中年老男人

狂怒2——废土突破手无颜祖的末日翻箱子之旅

 沃克:“我扛着M4穿越沙漠,清空变种人老巢,干死威权哨兵,扫荡强盗,只有一个目的——翻箱子,不翻箱子我浑身难受。”

我一个月前就预购了狂怒2的豪华版。年初辐射76方出之时,有评论家断言狂怒2必完爆辐射76。现在来看真是未必。

玩到狼獾一死,就已索然无味。并非剧情多妙,而是闷闷的软软的声音让我想起了质量效应3里的塔莉。

 
 

回来继续说狂怒2。

游戏性:

1这游戏的技能系统相当鸡肋。高达15秒的cd。可以一梭子解决的事情,何必要等15秒的cd呢?

有用的技能只有:屏障和位移,其余都是垃圾技能。飞铁拿去升武器的伤害就好了。

2.这游戏的箱子太重要,以至于剥夺了其余游戏性。有箱子,才有钱和飞铁,才能升级技能和武器。

扫荡完一个据点得的钱300块,一个箱子200块,干掉一个中级boss得的升级材料也是一个箱子的事情。因此,不找箱子完全玩不下去。

3.游戏主角几乎看不到长啥样——除了骑摩托和开飞机的时候。所以我说是无颜祖。根本看不见自己的装备,你豪华版送我一套战甲又有什么卵用?

4.当我开局只有一把步枪和手枪的时候,我就通过hit and run干掉了8星任务boss。而整个地图最高10星任务。我就明白:这游戏没有其它,只有突突突。

5.游骑兵突击步枪的手感接近于使命召唤的M4,有弹道发散,但也不严重。有点fps基础的玩家前中后期就用这把枪就可以杀穿地图。尤其5阶有返还弹药的被动,解决了弹药少的老大难问题。

6.主角身上有二次元口袋,居然可以带10把枪,三四十个道具,其中还有一把狙击和2把火箭炮。你TM是哆啦A梦么?

剧情:

剧情简直就是一坨屎,甚至屎溺不如。说真的辐射76剧情已经不行了,狂怒的剧情更是不忍卒读。开头昏过去几秒钟,主角的养母就被从炮塔上揪下来再被大boss捅穿,不知道那养母是自己瞬移过去被杀死的么。
在某主城和某女对话,她说她和变种人上过床,我就明白:制作组已经用这种下三滥的段子来试图给玩家留下印象了,孰不知这只会让人觉得恶心。

总结:

勉强达到中规中矩。B社现在还不明白这个道理:打造好游戏不是靠画质和引擎,而是要靠打造一个艺术品一样的审美和态度。这种技能模式和枪械接近于孤岛危机,但是却远远不如孤岛危机舒服(不是孤岛惊魂)。

B社的辉煌,大约只能停留在辐射2,老滚5了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)